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纷纷拒绝日货 开发商爱国背后押宝爱国房

中财网  2012-09-24 10:02

[摘要] 拒绝日货既是一种爱国行为,也是一种顺应名义的表现,很多抵制日货的爱国人士也会支持购买"爱国房",这未尝不是一种好的售楼方式。

拒绝日货既是一种爱国行为,也是一种顺应名义的表现,很多抵制日货的爱国人士也会支持购买"爱国房",这未尝不是一种好的售楼方式。

让保钓行为不再停留在口头上,现如今视乎已经成为所有爱国人士的一句口号,虽然很多人明白抵制日货最终中国经济也深受其害,但是日本先是购买钓鱼岛,随后无视中国抗议无法登上钓鱼岛的行为,让所有中国人满腔怒火的抵制日货。随着抵制日货的不断蔓延,近日这股爱国风也吹到了房地产行业,据了解目前房地产行业中,采用了大量的日本商品,随着钓鱼岛局势的不断升级,已经开始有开发商向日货说不。

据了解目前日货在中国的房企中拥有较大的市场,保钓"爱国风"在房地产开发企业中蔓延开来,也有利于中国对于日本经济战的效果更加明显。对于房企拒绝采购日货市场说法不一,有人认为是真爱国,也有人认为是开发商卖房的一种噱头,笔者认为即便是一种噱头,也应该给其一个响亮的名号叫"爱国房"。进入今年以来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楼市进入小阳春也让市场预期,今年楼市的"金九银十"将迎来久违的火爆。

然而让人遗憾的是,截止目前为止9月份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较为温和,不出意外今年的销售旺季仍然会以一个较为平和的局面结束。中国房地产销售进入一个"斗法"阶段,开发商拿爱国房作为一个宣传手段也未尝不可。拒绝日货既是一种爱国行为,也是一种顺应名义的表现,很多抵制日货的爱国人士也会支持购买"爱国房",这未尝不是一种好的售楼方式,抵制日货的同时笔者也希望开发商能够多多支持国货,购买国货毕竟是更好更理性的爱国方式。

正如美国经济学家分析的那样,虽然中日之间存在巨大的经济利益,但是日本对于中国的依赖要更大一些,因为中国已经是日本的贸易伙伴,如果中方因钓鱼岛冲突而开始抵制日货,那将会重创寻求复苏的日本经济。这一点可以从日本企业的态度中看出,与日本政府的强硬态度相比,日本企业在对华的态度上与中国企业不同,一直保持着低调的态度。房地产作为中国经济的一个支柱型行业,抵制日货的举动渐渐蔓延开来的话,那么对于日本企业而言将是一个雪上加霜的后果,日本经济的复苏将因为此次愚蠢的购岛行为而遭遇重创。

抵制日货之余,我们也需要再次强调,抵制日货应该是一种非暴力不合作的行为,我们不能将怒火对准我们身边的同胞,打砸日货是一种极端的行为。我们可以像房地产企业一样,可以拒绝购买日货,但是对于已经买到手中的日货要同样珍惜,因为这毕竟是用中国人血汗换回的东西。抵制日货笔者赞同,打砸日货坚决反对,应该追究打砸者的法律责任。

房企抵制日货之余,我们也需要清楚的认识到,在中国的房地产行业中,目前有部分商品已实现国产,那么这部分商品我们完全可以去抵制。但是还有部分精密仪器以及精细部件仍需要从日本进口,目前中国的国产产品很难达到那个的水平。对于这部分产品我们就没有抵制的资本,为了不影响各项建设的正常发展,我们也没有必要进行对自己损害更大的抵制,只能呼吁国货当自强。简而言之包括房地产企业在内的行业拒绝日货,应该本着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态度,好的东西我们依旧要学习,不能被盲目的爱国情绪冲昏头脑。

【推荐阅读】

九月中上旬楼市成交下滑4.5% 金九未现开门红

多地大摆"土地宴"高地价或引出更大力度调控

媒体称将扩大试点范围 房地产税最终实施

上海银行业创新金融服务 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

面对土地市场"升温"苗头 北京再停10地块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